李长河 (教授)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曾获荣誉:湖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

性别:男

毕业院校:莱斯特大学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所在单位:自动化学院

职务:Professor

学科:自动化

办公地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710室,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联系方式:027-8717 5083

Email: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OFEC >> OFEC框架

OPEN FRAMEWORK OF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这是一个旨在为进化计算提供一个开放框架的开源项目。该框架包括的内容有基于种群的算法、问题以及算法性能评价的基础框架。基于此框架,您可以轻松实现自己的算法,并将其性能与其他算法进行比较。这个项目完全是出于研究的目的进行开发和开放使用的,并在此鼓励对此有兴趣的用户一同参与这个项目——我们一起,让研究生活变得轻松、舒适和高效。

    OFEC是基于C++进行开发的,包含一些Boost库的内容以及新的C++设计技术。它支持在连续和组合空间中解的表示,也可以使用混合的编码方案。该框架可以在Windows和Linux环境中以单线程或者多线程模式运行。

    OFEC有三个基本的组成部分:算法、问题和性能评价模块。算法部分包括三个多目标优化算法、标准粒子群优化算法、基本差分演化算法、原始蚁群优化算法、标准遗传算法等。问题部分以连续空间优化问题为主,包括两个动态优化问题(moving peak问题和GDBG问题)、全局优化问题、多模优化问题和旅行商问题。而性能评价组件则提供了动态优化和全局优化的性能评价功能。

    OFEC当前版本为0.4.2,使用Microsoft Visual Studio Community 2015进行开发,Boost版本为1.59,同时为GCC用户提供了makefile。需要下载项目可以访问如下链接:

        OFEC at Github

    如果您对OFEC的使用有一些疑问,或者您认为其中存在任何bug或者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

changhe.lw@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