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春成

基本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 : 男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杨春成,研究员、博士、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领域的研究,主要在空间数据库、空间数据挖掘、地图复制和地理信息应用方向开展研究工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8项、三等奖12项,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近年来,围绕地理信息高并发高可靠便捷应用需求、地理信息现势性和尺度间一致性维护需求,重点开展了分布式空间数据管理与服务、地理空间数据库级联更新和地理PDF地图相关关键技术研究工作。


研究方向:

(一时空大数据管理技术

分析NoSQL数据库发展趋势和特点,研究时空大数据分布式组织、处理、存储、查询、计算等技术,实现矢量、影像、文本、视频、瓦片等数据的分布式组织管理,解决传统空间数据库数据容量受限、高并发高可靠性支持弱等问题。

(二)时空大数据挖掘技术

研究时空分析挖掘技术,运用“数据思维”,从结构化、半结构化和非结构化的大数据中,发现事物及现象的关联关系、预测事物发展方向;研究矢量、影像、文本和视频大数据分析挖掘技术,提取实体、关系、轨迹和事件,揭示行为模式。

(三)新型地图制图与应用技术

研究地图制图与地理信息建库一体化数据模型;基于实体的地图制图与应用技术;为人、车和机器服务的高精地图制图与应用技术;二维、三维地理PDF地图制图与应用技术;地质图和专用地质图制图与地质信息分析服务技术。

(四)过程模拟与时空推理技术

研究叙事地图设计与表示方法;基于时空立方体的事件、过程模拟与推演;同时定位与制图技术。

(五)基于GPU的地形建模与仿真技术

研究基于GPU的并行地形建模方法,高效精确地构建地形模型,仿真表达地形环境,为认知地形环境提供技术支撑。


招生专业:

    测绘科学与技术(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学硕)

    军事地质学(空间信息技术,学硕)

    电子信息(专硕)

    资源与环境(专硕)


招生单位:

    计算机学院

    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质探测与评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方式:yangcc@cug.edu.cn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