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厂

基本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 : 男

毕业院校 : 天津大学

学历 : 博士研究生

学位 : 博士

在职信息 : 在职

所在单位 : 计算机学院

入职时间 : 2017年03月01日

扫描关注

学生报考须知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学生报考须知

招生政策与要求

本课题组长期从事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数据挖掘、计算机视觉理论模型及其在遥感影像解译、医学影像分析、生物医学数据处理、生物信息学等相关方面的应用研究,请有兴趣的同学邮件联系我,并在邮件注明“已阅读招生政策与要求”。

来信前请务必先了解以下政策:

送学生箴言:同学们需要记住一点,大家将来毕业之后不管你是找工作还是申请其它诸如项目、奖励等,外界并不会因为你是一所普通211的毕业生而对你(相比于985/国际名校)降低评价要求,所以大家要明确自身的对标对象!

招生对象:本课题组重点招收将来有志于从事科研工作的学生(如有继续读博深造的优先考虑),这样我们可以有更多的共同语言和合作机会,我也可以给予更多的一线科研指导。成果优秀、性格良好且懂基本为人处世之道的同学可以推荐继续交流学习或工作(包括但不限于京东、阿里巴巴达摩院等其它优秀新兴互联网公司)。考(保)研不易,希望来本课题组的学生志向在于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水平。本人时间和精力有限,如果打算混研究生学历和躺平的同学请务必绕行。

另外,课题组的发展需要大家一起努力,课题组的任务也需要大家一起承担,这样课题组才有利益大家一起分享(有付出才有回报,这也是做人的最基本道理)。本人希望学生能够优先及时保质量完成老师分配的任务(肯定是与大家的专业和业务相关的任务)并能及时沟通,切勿敷衍,这一点很重要。如果老师分配的任务长期因为主观原因不愿意做不沟通且敷衍地对待请及时和我沟通,及时更换导师(这种情况可能有两种原因:一是自身确实不感兴趣;二是能力超群到超出了导师能指导的能力范围。当然,这两种情况的同学也不要有任何压力,不管你自身的业务能力有多强,我都可以并乐于帮你联系更换其他合适的导师,找到你自身更适合展翅的天地!这样也可以最大程度上避免相互内耗!)

基本素质要求: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有良好做人做事习惯,积极乐观,好沟通,乐于沟通,待人有礼貌,为人谦虚沉着,认真负责,能吃苦耐劳。智商不那么重要,强调人品,最好的心态是:我不差,很多事情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但是还有很多比我更优秀的人。

研究方向:本课题组涉及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传统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遥感图像解译、医学影像分析、生物医学数据处理、计算生物学。联系我之前,请务必确定自己对这些研究方向感兴趣,这样在后期的研究学习工作中你会更轻松快乐,也更加容易出成果。

语言要求:最好是英语六级或以上。

对学生的期望:希望学生毕业之后有志于从事国内外大学及科研机构的学术研究工作、或者科技公司的研发工作。希望学生毕业之后具有优良的做人做事习惯,为人谦虚,心态积极向上,能吃苦耐劳;能够较为独立的完成科研任务,并撰写高质量的科研论文;能够做有用的研究,让研究成果在重要的产业实践中发挥作用。

关于论文发表:本课题组对论文发表没有硬性要求,但是如果对科研有兴趣,我们的目标是发表高质量论文。根据课题组大多数学生以往的情况,研二之后每人每年发表1-2篇学术论文是常态。发表论文主要基于两方面的考量:一方面可以支撑毕业大论文,充实毕业大论文的内容;另一方面也是自身科研能力的直接体现,为后续继续学习或者科研工作打好基础。另外,需要强调的一点是:让大家发表论文是为了支撑大家将来自己的大论文、成果的展现形式以及找工作所需要的客观条件,切勿认为是导师强加的压力和任务。只是作为导师,我觉得有义务引导大家去做发论文这件事情!

工作环境:本课题组研究生每人能保证工作机位和电脑/服务器。目前本组有充足的Nvidia GPU显卡多块,能很好地满足大家的深度学习研究工作。另外,本课题组与阿里巴巴达摩院有长期的合作,可以保证大规模GPU(>100块)集群资源的调用。

关于本科学校:本课题组不迷信985和211院校,更多的是看中为人处世以及做事的态度。

最后,本人比较相信缘分,如果研究生阶段因为某种原因导致师生某一方不愉快,学生可以及时更换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