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华山

基本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 : 男

毕业院校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学历 : 博士研究生

学位 : 工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 : 在职

所在单位 : 资源学院

入职时间 : 2000年07月01日

办公地点 : 主楼728

联系方式 : +86 18971675005

Email :

教师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传真 :

通讯/办公地址 :

办公室电话 :

移动电话 :

邮箱 :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个人简历

孙华山,男,河北承德人,196910月出生,工学博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源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1992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矿产系矿床地质学专业,获学士学位。19927-19978月在河北省地矿局秦皇岛地质队任技术员。2000年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矿物岩石矿床学专业硕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2004年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博士学位。20059-20079月在山东招金集团博士后工作站工作。现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源学院副教授,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博士生导师。

长期从事成矿学与成矿预测教学及科研工作。先后在山东招远、河南熊耳山、青海锡铁山、东天山、粤北、滇西北、冀东、藏南、湖北秭归等地区主持/参与脉状金矿床、SEDEX型铅锌矿床、斑岩型钼矿床、石英脉型黑钨矿床、斑岩型铜金矿床、BIF型铁矿床、豆荚状铬铁矿床和花岗伟晶岩矿床的地质科研工作。承担本科生《矿床学》及研究生《找矿案例》、《成矿理论与找矿实践》课程。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8篇,EI检索论文3篇。以第一作者修编《矿床学实习指导书》及以第二、三作者出版学术专著各一部。国际经济地质协会(SEG)会员。应矿业公司邀请曾对东南非洲、蒙古国、缅甸等国开展过矿业考察。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澳大利亚Curtin大学做过为期一年的访问学者。

主持国家省部级及企业委托科研项目二十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一项(二等),山东省优秀博士后资助基金项目一项(一等)。其中,主持完成的“山东招金集团蚕庄金矿上庄矿区深部及外围成矿预测研究”项目,实现黄金增储30.7吨,潜在经济价值75亿元;主持完成的“河南嵩县矿集区东湾-槐树坪-七亩地沟一带金矿成矿规律及成矿预测”项目,为矿区找矿突破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获河南地矿局找矿成果二等奖。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区域矿产找矿潜力评价,矿山深部盲矿体找矿预测。目前研究方向主要包括:(1)矿山深部隐伏矿体定位预测;(2)矿床隆升剥蚀及找矿潜力评价;(3)疑难矿区找矿勘查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