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保山

基本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 : 男

毕业院校 : 华中科技大学

学历 : 博士研究生

学位 : 管理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 : 在职

所在单位 : 经济管理学院

入职时间 : 2018年07月06日

学科 :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办公地点 : 未来城校区,科七楼(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方式 : liubaoshan@cug.edu.cn

Email :

教师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刘保山,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18年至今,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任教。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服务科学与运作管理分会理事。主要从事供应链管理、营销-运营交叉研究、不确定风险管理、博弈论应用与运筹优化等方面的科研工作。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1项,担任多个国内外学术期刊同行评议审稿人。目前已经在国际顶级期刊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UTD24), 以及国际权威学术期刊Omega -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nagement Scienc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等发表论文。


主持科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制造商入侵和多零售商竞争情形下供应链信息共享策略研究,2023.01-2026.12。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制造商入侵和零售商动态销售策略下的推拉式契约研究, 2020.01-2022.12。


招生要求:

欢迎热爱科学研究的有志青年报考/保送研究生,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数学、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等相关专业背景,有意者可随时与我联系。

额外加分技能:MATLAB,Latex,Mathematica等。希望你勤学好问,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供应链管理,库存优化,消费者行为,营销-运营管理交叉研究,不确定风险管理等;方法:博弈论,最优化方法,非线性规划,动态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