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毅恒 (副教授)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主要任职: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委员、湖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青少年营地教育专委会负责人

曾获荣誉:2020年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工作突出贡献个人、第十二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学校第三十一届科技论文报告会优秀工作者、第三届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先进个人、2020年度优秀班主任、体育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校级第十一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优秀奖等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90-01-25

毕业院校:武汉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

学位:管理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体育学院

入职时间:2017-07-01

职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体育系党支部书记、学位委员会委员

学科:体育人文社会学

办公地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区

Email:

个人简历

张毅恒,男,工商管理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桨板国家一级裁判员、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委员、湖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青少年营地教育专委会负责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体育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学位委员会委员。本科和硕士毕业于武汉体育学院体育管理专业,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

在教学方面,曾获得体育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和学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优秀奖;主持校级教学研究项目一项,参与湖北省教学研究项目两项;指导学生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三等奖,2019年校级社会实践三等奖、2021年第十三届“挑战杯” 校级二等奖。

在科研方面,长期从事青少年体育和户外运动产业等领域科研工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我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高质量发展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我国青少年体育户外营地政策驱动及治理创新研究》参与国家社科基金2项(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主持湖北省社会体育俱乐部联赛评估项目、昆山体育消费行为等横向课题6项;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体育科学》、《中国体育科技》和《武汉体育学院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乡村振兴战略下户外运动目的地演化路径与利益相关者行为分析——基于扎根理论的安吉县案例研究》《基于知识图谱的中国体育产业研究可视化分析》《新时代我国职业体育俱乐部治理效率》《美国青少年棒球后备人才培养体系:特征及启示》等论文。

在社会服务方面,承担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行业报告》被中国登山协会采纳并使用、参与三项研究获省部级领导批示并被采纳使用,担任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教学师资团讲师、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督导评估组专家、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年体育营地分会首批聘任专家、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评估组专家等社会任职。

近年来,作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桨板运动队主教练,指导队员参加两届全国桨板瑜伽锦标赛都取得了较好成绩,2023年取得了较大突破获得了两项冠军两项亚军和两项季军连续两年带队参加重庆开州全国桨板锦标赛,一名学生获得了国家健将运动等级证书、两名学生获得了国家一级运动员等级证书还在全国桨板公开赛(建始站)比赛中获得了高校组男子冠军等优异成绩担任2022年全国桨板青少年年标赛、2023年全国桨板公开赛三门峡、建始站裁判工作。结合桨板项目的训练,促进科研平台建设:撰写“桨板运动的价值意蕴及推广路径研究”“桨板运动的历史溯源、价值内涵及推广路径”等论文投稿体育科学大会、体育类核心期刊,提高学生视野,激发创新的兴趣,营造科学严谨的学术氛围,并参与多项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的工作。2022年受中央电视台采访,并在央视1频道“朝闻天下”栏目播出。


教育经历

[1]   2014.9-2017.6

武汉大学  |  工商管理  |  管理学博士学位  |  博士研究生

[2]   2012.9-2014.6

武汉体育学院  |  体育人文社会学  |  教育学硕士学位  |  硕士研究生

[3]   2008.9-2012.6

武汉体育学院  |  公共事业管理  |  管理学学士学位  |  大学本科

研究方向

  • [1]   户外运动产业

  • [2]   青少年体育

  • 联系方式

  • [1]  传真:

  • [2]  通讯/办公地址:

  • [3]  办公室电话:

  • [4]  移动电话:

  • [5]  邮箱:

  • 团队成员

    户外运动与文体旅融合研究组

    户外运动与文体旅融合研究组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打造的一支导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