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 code
中文
Yu Jiaguo

Professor
Doctoral Supervisor
Master Tutor


Gender : Male
Alma Mater : 武汉理工大学
Education Level : Faculty of Higher Institutions
Degree : 博士学位
School/Department : 材料与化学学院 太阳燃料实验室
Discipline :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chemistry
Business Address : 材化楼425房间
Email :
Click : times

The Last Update Time : ..

Personal Profile

余家国:教授、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个人情况:

2000至2002年和2003至2004年在香港中文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0052006年在英国Bristol大学Stephen Mann教授课题组从事访问研究

20072008年在美国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大学Allen J Bard教授课题组从事访问研究。

2006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2020年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入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科研领域及成果:

主要从事半导体光催化材料、光催化分解水产氢、CO2还原、污染物降解、室内空气净化、染料敏化和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电催化、电化学能源存储、吸附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SCI论文600余篇,多篇研究论文发表在多种国际刊物上,如:Chem. Rev.、Chem. Soc. Rev.、Nature Commun.、Adv. Mater.、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Joule、Chem等。


获奖情况:

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

省级自然科学一等奖3


杂志编辑、编委和客座编辑

Chinese Journal of Catalysis (2020.08-)副主编

Applied Surface Science 编辑(2014-2020)

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Applied Surface Science、ChemCatChem、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等二十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

Education Background

  • 1981.9 -- 1985.6

    华中师范大学       With Certificate of Graduation for Undergraduate Study       学士学位

  • 1985.9 -- 1988.6

    西安交通大学       With Certificate of Graduation for Study as Master's Candidates       硕士学位

  • 1996.9 -- 2000.6

    武汉理工大学       Faculty of Higher Institutions       博士学位

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Research Group

太阳燃料实验室

本团队计划依托材料与化学学院成立太阳燃料实验室,主要从事新能源转化和存储材料的研究和开发,聚焦太阳能、氢能等清洁能源转化和利用,从材料设计和开发的角度促进创新技术的发展。主要从事的科研领域:光催化、电催化、太阳能电池、电化学能源存储、污染物降解等。太阳燃料实验室从材料研究的角度出发,以服务国家需求为导,取得国际国内领先的创新成果为目标,引领太阳燃料材料的发展方向,成为太阳燃料领域的先行者和推动者。

Research Focus

  • 光催化产氢、二氧化碳还原、有机物合成等;
    电催化产氢、产氧、二氧化碳还原等;
    电化学储能材料:超级电容器、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锂硫电池等;
    太阳能电池;
    污染物降解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