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最后更新时间 : ..

  • 焦养泉 ( 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grzy.cug.edu.cn/yqjiao

  •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 曾获荣誉 : 全国模范教师
    享受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人员
著作成果 当前位置: 焦养泉 >> 科学研究 >> 著作成果
中国北方重要盆地铀富集机理与成矿模式
点击量 :
学校署名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所在单位 : 资源学院
作者 : 焦养泉,吴立群,荣辉,张帆,乐亮,向尧,孙钰函,等
教研室 : 盆地矿产系
出版地 : 北京
出版单位 : 地质出版社
项目来源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地项目(2018YFC0604202)
简介 : 以中国北方鄂尔多斯盆地和松辽盆地砂岩型铀矿的典型矿集区为例,聚焦铀成矿作用过程、氧化-还原环境、成矿流体示踪等关键科学技术问题,深刻揭示了不同沉积古气候背景条件下后生铀成矿的多样性、铀储层中敏感物质和关键矿物的铀成矿物化响应、浅层含氧富铀流体与深层含烃流体的耦合成矿作用机理。提出盆山耦合机制是砂岩型铀成矿最根本的驱动力,铀成矿作用是铀储层复杂成岩序列中的重要一环,由沉积、成岩到铀成矿是一个具有成因联系的地质过程;系统总结了关键控矿要素、成矿规律与成矿模式,并将研究内涵向砂岩型铀矿衰变地质效应和盆地铀资源等领域进行了外延拓展。
学科门类 : 工学
一级学科 : 地质学
ISBN号 : 978-7-116-13489-8
出版日期 : 2023-01-01
是否译文 : 否
字数 : 460,000
推荐此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