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上江

基本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主要任职 : 美国数学评论和欧洲数学文摘评论员、国际SCI刊物BMMSS编委

其他任职 : 《数学理论与应用》编委

学术荣誉 : 新世纪优秀人才

曾获荣誉 : “非线性系统稳定性、分岔与变分方法” 获得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排名第一,2018年)
“神经网络动力学理论与应用研究”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排名第二,2008年)
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7年)
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0年)
湖南省首批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2005年)
连续五年(2014, 2015, 2016, 2017,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
湖南大学“岳麓学者”特聘教授

性别 : 男

毕业院校 : 湖南大学

学历 : 博士研究生

学位 : 理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 : 在职

所在单位 : 数学与物理学院

入职时间 : 2019年07月17日

学科 : 数学与应用数学

办公地点 : 数学与物理学院(东区综合教学楼A座)

Email :

教师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郭上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大学岳麓学者特聘教授和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微分方程分岔理论及应用研究, 和随机动力系统理论及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在Springer出版社应用数学科学丛书出版了英文专著一部,在JDE, JNS, M3AS, DCDS, ZAMPNonlinearity等杂志上发表论文80多篇。2014-2018连续五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获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2010),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一,2018),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二,2008),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7年)和湖南省首批121人才工程人选(2005)。担任包含国际SCI刊物《Bulletin of the Malaysian Mathematical Sciences Society》在内的4个学术刊物的编委。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团队介绍Research Group

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

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团队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8人,讲师2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有一年以上海外经历的5人,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湖南省首批“121人才工程人选”1人,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湖北省“楚天学子”1人。该研究团队致力于发展和完善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基本理论,并把这些理论成果应用于解决地球科学、经济社会管理、工程技术中的核心数学问题,同时开辟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理论与这些应用研究领域中一些新的研究方向。近五年来,出版学术专著4部,在J. Math. Pures Appl., Nonlinear Anal. Real World Appl., J. Differential Equations, SIAM J. Appl. Math., SIAM J. Math. Anal., J. Nonlinear Sci.等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多篇,体现出数学方法在地学中的应用研究,具备较为鲜明的应用研究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