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超

教授 研究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基本信息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性别:男
出生日期:1960年05月24日
毕业院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
Email :

1982年武汉地质学院本科毕业获学士学位; 1989年本校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 1992-1993年在荷兰国际空间测量与地球科学学院研修;2000年本校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博士学位。

1982年毕业留校任教员至今;承担本科教学和硕士、博士生研究指导工作,讲授课程20余门,先后培养了博士研究生31名、硕士研究生43名。20036个月)和20103个月)年分别在美国堪萨斯大学从事合作研究,2015年赴德国地学中心(GFZ)开展合作研究。

1982-2000年作为主要成员先后参加了六五、七五、九五、十五期间国家攻关课题子课题研究;1993-2004年负责或作为主要承担了一系列环境与工程勘查项目;2004-至今,先后负责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国际合作专项课题、国家科技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大科学工程及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建设、西部地质调查、大洋多金属矿产调查以及国防科技项目等各类课题2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获得省部级科学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目前担任中国地球物理学理事、浅地表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暂无内容

暂无内容

暂无内容

[1]        目前从事的研究方向:卫星、航空、海洋和地面重力、磁测数据处理和多参量三维反演方法;重(磁)时变观测技术在环境监测中的应用;综合地球物理解释技术;重、磁数据处理及解释软件开发。
       研究兴趣:岩石圈-上地幔密度、磁性和热结构及其动力学特征;环境变化的地球物理响应;行星重力场、磁场特征及其与内部结构构造关系。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办公室电话 :
移动电话 :
邮箱 :

团队名称:岩石圈属性与地表过程

团队介绍:

    广泛覆盖的高精度、高分辨率地球物理观测资料,使之成为研究地球岩石圈组构特征以及其它问题的重要信息基础。本课题组以地球动力学、大地构造、壳幔物质密度、磁性以及热状态及其变化、地下水与环境变化等领域的科学问题为导向,以区域性地面、航空、海洋及卫星观测资料为基础,以重、磁、电、震、热等观测技术、数据分析处理和解释方法为重点,探讨方法技术及相关科学问题。
   本本团队近期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多参数联合及约束反演方法、区域地下水及环境变化、复杂条件下综合地球物理解释方法、大地电磁观测与反演解释技术、地震面波观测与解释技术、卫星重、磁资料三维正反演方法、岩石圈密度与磁性特征、大陆及海洋区域重、磁、热异常成因类型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总访问量: 本月访问: 今日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