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

基本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硕士生导师

曾获荣誉 : 荣获2021年野外实习优秀指导教师

性别 : 男

出生年月 : 1964年02月16日

毕业院校 : 武汉地质学院

学历 : 博士研究生

学位 : 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 : 在职

所在单位 : 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

入职时间 : 1987年06月30日

学科 : 第四纪地质学

办公地点 : 物探楼503

联系方式 : 13545273841

Email :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长期从事地学遥感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讲地学遥感概论、遥感图像处理等课程。

主要关注灾害遥感、地质遥感和地理遥感工作,擅长地学遥感分析工作。长期稳定的研究课题:1.矿产资源开发多目标遥感调查与监测(2006—现在);2.西部重要成矿区带及复杂艰险地区的遥感地质调查方法研究(2010—现在);3.(公路、铁路及水库选址)地质灾害遥感,先后为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铁路选线、西藏墨脱公路等工程进行了灾害遥感调查与成因机制研究。

负责承担过“863”项目“赞比亚饰变矿物信息提取与示矿信息提取精度评价方法研究”、“遥感卫星系统成像质量验证技术研究”2项;国家发改委产业化应用项目“基于国产卫星的地质灾害调查监测系统示范应用”1项;中国地质调查局1:5万花石峡七道班幅区域地质调查1项;完成公路、铁路选线,水库选址横向项目若干;2006年以来持续主持矿山开发多目标遥感、西部艰险复杂地区遥感地质调查方法研究项目。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地质遥感、线路灾害调查与评价遥感、地理景观与设计遥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