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最后更新时间 : ..

  • 焦养泉 ( 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grzy.cug.edu.cn/yqjiao

  •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 曾获荣誉 : 全国模范教师
    享受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人员
著作成果 当前位置: 焦养泉 >> 科学研究 >> 著作成果
聚煤盆地沉积学(教材)
点击量 :
作者 : 焦养泉,吴立群,荣辉
出版地 : 武汉
出版单位 : 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
简介 : 该书是一部内容丰富、系统,具有鲜明特色的专业教材,荣获2018年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
此书在基本构思上采取了基础与专业并重,涵盖了沉积岩石学的基础知识,体现了当代沉积学的核心内容——即以聚煤盆地中的沉积相和沉积体系为主体,并详细介绍了野外和实验室的基本研究方法。在此基础上,分析了各种沉积体系与聚煤作用的关系,阐明了煤聚集的规律性和制约因素,体现了煤地质专业知识的核心内容。此种教材内容上的安排,还基于当今煤田地质相关专业课程设置上存在的问题,弥补了沉积学这一重要基础在相关专业课程设置和学时安排上的不足。
在教材内容上,编著者全面介绍了国内外相关领域的进展,如介绍了层序地层学的概念体系和方法,使读者理解和学会在层序地层格架中研究成因相和沉积体系的三维配置关系,以及按沉积体系域做高精度的岩相古地理图并进行含煤性预测。
此书的一个重要特色是图件精美且丰富,特别是其中有大量编著者们自身实践和同行专家基于科学研究完成的野外典型沉积剖面写实,既给学生以形象的概念也提高了本书的科学性,可供广大奋斗在一线从事煤及沉积盆地中相关矿产资源勘查的工作者参阅和实地考察。
ISBN号 : 978-7-5625-3661-1
出版日期 : 2015-07-01
是否译文 : 否
字数 : 720,000
推荐此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