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建梅

基本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曾获荣誉 : 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人才项目获得者

性别 : 女

毕业院校 : 华中科技大学

学历 : 博士研究生

学位 : 工学博士学位

所在单位 : 材料与化学学院

学科 : 材料科学与工程

办公地点 : 未来城校区材化楼

Email :

教师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箱 :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徐建梅,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在武汉理工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在华中科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为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人才项目获得者,曾在英国剑桥大学和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做访问学者。主持的科研项目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中的重点项目子课题、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项目和企业合作横向项目共3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和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共70余项。为“传感材料及器件”科研团队负责人。在信息功能材料、新型传感材料及器件领域取得了对实际工程应用具有一定影响的成果。所研制的高稳定性和灵敏性的电场传感器已经应用于海洋环境保护、海洋油气勘探、陆地油井、深部矿藏和地下水的探测,有助于提高我国海洋油、气开发成功率和更精确地分析深部地质结构。

近年来主要研究方向:1)新型电场传感材料与器件设计;(2)检波器用材料与器件设计;(3)光通信用器件;(4)储能高分子复合材料。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1995.7 至今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1)新型电场传感材料与器件设计;(2)检波器用材料与器件设计;(3)光通信用器件;(4)储能高分子复合材料。

团队介绍Research Group

传感材料及器件

现有五位教师,一位教授,四位副教授,全部获得博士学位并有国外留学经历,留学国家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和新加坡。现有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共30多人。团队研究方向涉及到新能源材料、传感材料与器件、储能材料和光通信材料与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