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亮

基本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 : 男

学历 : 博士研究生

学位 : 工学博士学位

所在单位 : 计算机学院

学科 : 软件工程 地理空间信息工程

Email :

教师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箱 :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吴亮,1976年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战略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软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理事,湖北省测绘行业协会副会长。

研究方向:目前研究主要集中在地理信息系统基础理论、高性能地学计算、空间建模和应用、时空大数据分析、地理信息系统平台开发等方向上。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了“十一五”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了“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主持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调项目10余项。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项7项。公开发表SCI/EI论文40余篇,参编教材/专著10部。目前主持承担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发改委研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地调项目等项目或课题。

开设的本科和研究生课程有“地理信息系统原理”、“3S技术与集成”、“互联网地理信息系统”、“数据结构算法与应用”、“高性能计算”,教学过程中将最新科研内容引入教学中,注重教学方法和学生的实际能力培养。指导的毕业设计多次获得湖北省优秀学位论文。

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地理信息系统理论研究与基础软件研发、地理大数据与地理计算、空间数据库与空间分析、虚拟现实与三维可视化等方面。

目前研究生招生专业与方向: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软件工程。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