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豪

基本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曾获荣誉 : 5-论文获“2020年度中国石油科学十佳论文”称号。
4-2021年获《石油学报》2016-2020有突出贡献审稿专家;
3-2011年盆地动力学与油气储层研讨会“十佳优秀论文”称号
2-论文 获第四届全国沉积学大会十佳青年优秀论文;
1-2007年度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三。

性别 : 男

出生年月 : 1968年10月08日

毕业院校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学历 : 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 : 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 : 在职

所在单位 : 资源学院

入职时间 : 1999年07月01日

学科 : 矿产普查与勘探

办公地点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主楼725

联系方式 : 邮箱:cugwangjiahao@163.com

Email :

扫描关注

研究领域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领域

  • 主要从事沉积学、层序地层学、储层评价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 长期以来,通过在大港、冀东、华北、南阳、吉林、西北局和中海油等从事沉积-层序地层科研的经历,对断陷盆地(黄骅坳陷中区、南堡凹陷、南阳凹陷、泌阳凹陷)、走滑伸展盆地(伊通地堑)、大型克拉通坳陷盆地(松辽盆地、鄂尔多斯盆地、塔里木盆地)和海域珠江口盆地等不同类型盆地的构造-沉积-层序地层有了较深入的研究基础,尤其是在黄骅坳陷中区古近系、塔里木盆地中生界、珠江口盆地古近系等大型盆地大区域的层序地层格架和沉积相分析的科研历练,形成了“岩芯-露头-钻井-地震-分析化验”相结合、“点-线-面-体-时”一体化的研究思路,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 近年来,致力于湖盆和深海重力流沉积及油气储层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