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伟

基本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特聘) 硕士生导师

曾获荣誉 : 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后备级人才称号

性别 : 男

出生年月 : 1990年08月29日

毕业院校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学历 : 博士研究生

学位 : 工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 : 在职

所在单位 : 资源学院

学科 : 软件工程 数学与应用数学 石油工程 信息与计算科学

办公地点 : 中国地质大学西校区文化楼313

联系方式 : 13167743581

Email :

教师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通讯/办公地址 :

移动电话 :

邮箱 :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田伟,1990年生,湖北十堰人,本科博士均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源学院石油工程系特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扩展有限元XFEM相关的并行算法,油藏数值模拟以及流固耦合相关研究。具体的研究方向包括:1)基于XFEM的固体材料断裂和水力压裂数值模拟;2)大型线性/非线性系统迭代算法、区域分解算法和预条件方法研究;3)流过耦合及多物理场耦合数值方法;4)石油工程中水力压裂技术、油藏数值模拟及相关工程软件研发。目前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硕博和工作期间参与众多石油领域纵向和横向项目,包括中科院-中石油战略合作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专题、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子项等。在计算力学顶级期刊CMAME和IJNME,石油工程领域JPSE和JNGSE等期刊上累计发表论文7篇,获得发明专利1项,2020年获得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和“后备级”人才称号。

热忱欢迎对我研究领域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随时和我联系,开展交流与合作。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并行计算,预条件方法,区域分解算法
  • 流固耦合,多物理场耦合模拟
  • 扩展有限元相关算法研究
  • 油藏数值模拟

团队介绍Research Group

油藏模拟及智能决策研究中心

油藏模拟及智能决策研究中心(简称“模拟决策中心”)由龚斌教授和潘焕泉教授牵头建设。模拟决策中心致力于新一代多物理模型耦合、大规模CPU-GPU并行、 高度智能化的油藏模拟的技术研究和软件开发。模拟决策中心主要研发方向为:复杂构造特征的精细地质建模,低渗透、致密及非常规油气藏压裂生产摸拟,注二氧化碳提高采收率及地质封存的模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油藏动态预测中的应用,地质工程一体化建模与模拟等等。模拟决策中心力争成为世界级的油藏数值模拟和地质工程一体化研发与应用中心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