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al Degree in Science

Faculty of Higher Institutions

日本冈山大学行星物质研究所

Personal Information

Gender:Male
Date of Birth:1985-07-30
Business Address: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未来城校区 科教2 439
E-Mail:

VIEW MORE

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Telephone :

email :


Personal Information

本科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在德国拜罗伊特大学(BGI)和日本冈山大学(ISEI)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之后在日本爱媛大学(GRC)和中国台湾中研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203月入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主要从事高温高压矿物学方向的研究,聚焦于厘定地球深部矿物的氢扩散速率、电导率、弹性波速和热导率,结合地球物理和地球化学的观测数据,应用于反演固体地球的组成和演化,以及地球深部水循环和氢氘分馏方面的前沿领域。

在本领域的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10篇,其中在自然指数期刊EPSLGCAGRLJGR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5篇。


[1] 2011.4  to  2016.3
日本冈山大学行星物质研究所 | Mineralogy, Petrology, and Economic Geology | Faculty of Higher Institutions | Doctoral Degree
[2] 2009.4  to  2011.3
拜罗伊特大学地质研究所 | Mineralogy, Petrology, and Economic Geology | With Certificate of Graduation for Study as Master's Candidates | Master's Degree
[3] 2004.9  to  2009.3
中国科技大学地球与空间系 | Geochemistry | Editor | Bachelor's Degree

[1] 2022.3  to  Now
 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2] 2019.6  to  2020.8
 中国台湾中央研究院地球所 
[3] 2016.4  to  2019.5
 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地球生命研究所(爱媛大学卫星所) 

[1] 高温高压实验

No content

Research Group

Name of Research Group:高温高压实验地球科学

Description of Research Group:金振民院士和章军锋教授领导的以地幔过程、核幔相互作用和地球深部动力学研究为特色的科研团队。该团队及所在的地球科学学院在高温高压地球科学研究方面具有长期的积累。在实验研究平台方面,该团队拥有4台多面砧大压机和多套金刚石压腔,完备的电导率测量平台,样品准备平台(激光剥蚀系统,电焊系统等)和实验分析平台(扫描电镜,拉曼光谱,电子探针和X射线衍射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