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小璐

基本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 : 女

毕业院校 : 武汉大学

学历 : 博士研究生

学位 : 博士

在职信息 : 在职

所在单位 : 环境学院

Email :

教师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箱 :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鲁小璐,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

于2004和2010年在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先后获得生物学学士和微生物学博士学位,之后又在美国进行了近两年的微生物学和分子生物学方面的研究工作,2013年开始在中国地质大学环境学院工作,2014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各一项,2020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一项。此外申请人还参与研究团队的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专项重点项目一项及面上项目4项。在PNAS,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ment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多篇。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地质微生物学,环境微生物学,微生物与重金属的相互作用,微生物与环境污染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