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龙锡

基本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 : 男

毕业院校 : 大连理工大学

学历 : 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 : 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 : 在职

所在单位 : 经济管理学院

入职时间 : 2017年09月01日

学科 :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办公地点 : 未来城校区,科教七楼

Email :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李龙锡,特任教授,博士生导师。2017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能源环境管理与决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青年优秀人才、青年拔尖人才计划入选者。担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能源资源系统工程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分会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数据科学与知识系统工程专委会委员。主要从事综合能源服务、智慧能源管理、数据驱动的能源系统优化与决策、能源和交通系统协同运作等方面的科研工作。目前已经在Omega -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nagement Science, Applied energy, Sustainable Cities and Society等期刊发表SCI/SSCI论文,获得了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入选2022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科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分布式能源网络多主体互动机制与协调管理研究:“共享-共担”视角,主持。

2、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型能源体系构建的路径与政策研究,子课题,主持。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不确定环境下微能源网群综合资源规划研究:能源共享视角,主持。

3、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向可再生能源消纳的电力供需两侧协同激励机制研究,主持。

4、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杰出人才培育基金项目:分布式能源系统优化及效益评价研究,主持。

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复杂政策决策场景的生态建模研究,参与。

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全球变化背景下生物质能在新兴经济体国家的可持续发展: 现状、认知、响应和管理,参与。

招生要求:

欢迎热爱科学研究的有志青年报考/保送研究生,经济管理相关专业以及计算机、自动化、能源等专业背景均可,有意者可随时与我联系。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综合能源服务、综合资源规划、智慧能源管理、数据驱动的能源系统优化与决策、能源技术经济分析与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