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 (教授)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资源学院

入职时间:2020-10-01

学科:矿产普查与勘探 石油工程

办公地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南望山校区西区文华楼327

联系方式:lijun19@cug.edu.cn

Email:

个人简历

男,河南罗山人。就职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源学院石油工程系。2007年本科毕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应用数学专业,2013年获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理学博士学位。2011-2013年受壳牌石油公司资助,从事壳牌油藏数值模拟研究、油藏模拟器开发以及CO2地质封存研究等工作。20137月加入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从事CO2地质封存和油藏地质建模与数值模拟的研发工作。开发了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地质建模软件平台、油藏数值模拟器以及服务于油气勘探的油气运移数值模拟器。202012月加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源学院油藏模拟与智能决策研究中心,与团队共同致力于新一代油藏模拟器的开发。目前研究主要包括:油藏开发数值模拟、三维油藏地质建模、地质模型库和油藏模拟数据库的研究与开发、基于地质模型库和模拟模型库的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研究、适用于油藏开发的人工智能方法与工具实现、油气水相平衡以及水---岩地球化学热力学与动力学计算研究。发表相关SCI研究论文30余篇,软件著作权10余项。


迎有石油工程、水文地质、计算机、计算数学、计算地球化学或热力学相关专业背景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博士后、青年研究人员加入本团队!


研究方向

  • [1]   油藏数值模拟

  • [2]    三维地质建模

  • [3]    CO2地质封存

  • [4]    油藏描述

  • [5]   深度学习与人工智能

  • 联系方式

  • [1]  邮编:

  • [2]  传真:

  • [3]  通讯/办公地址:

  • [4]  办公室电话:

  • [5]  移动电话:

  • [6]  邮箱:

  • 团队成员

    油藏模拟与智能决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