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开华

 研究生导师

基本信息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性别:男
毕业院校:武汉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Email :

现代大地测量技术的发展,推动了对地球的认知过程。尤其是高精度、大范围、准实时的地表观测值的积累,使得定量化监测地表形变成为可能,并可进一步由表及里地研究现今地壳运动与变形状态,以及变形机制等科学问题。

自大学毕业以来,我一直从事着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方面的学习和研究,以及相关的教学工作。教学上,先后承担了《测量学》、《GNSS原理及其应用》与《测绘程序设计》等3门本科生课程,《空间大地测量》等研究生课程,以及教学实习等工作;主持或参与校级教学项目多项,发表教学论文3篇。科研上,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博士后基金项目2项,中央高校专项资助项目2项,以及省部级实验室开放基金3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面上项目等多项;在JGR、GRL、BSSA、GJI、Tectonophysics、地球物理学报、武大学报、测绘科学等杂志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5篇、EI论文3篇,核心期刊论文2篇;作为参与者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中国测绘学会测绘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各1项。

热诚欢迎你的关注与合作,共同走进自然,走近科学!

[1] 2006.9-2010.6
武汉大学 | 大地测量学与测绘工程 | 博士研究生毕业 | 工学博士学位
[2] 2003.9-2006.6
武汉大学 | 地球物理学 | 硕士研究生毕业 | 理学硕士学位
[3] 1999.9-2003.6
武汉大学 | 测绘工程 | 大学本科 | 工学学士学位

[1] 2015.2-2016.5
 地球物理研究所 | 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 
[2] 2013.1-2013.5
 地球物理研究所 | 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 
[3] 2010.7-2012.6
 测绘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暂无内容

[1] 地球动力学与大地测量反演,包括:
1、大地测量联合反演的模型及算法;
2、高频GNSS数据处理与时序分析;
3、震间、同震与震后形变研究。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

暂无内容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总访问量: 本月访问: 今日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