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林峰 (教授)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曾获荣誉:湖北省委组织部高层次人才计划(2020)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高层次人才计划(2019)
以色列政府高等教育委员会奖学金(2014-2016)
中国科学院大学首届国家奖学金(2012)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三好学生标兵”(2012)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所长奖学金一等奖” (2011)

性别:男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学历:博士研究生

学位:博士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材料与化学学院

入职时间:2019-09-01

职务:Professor

学科:材料化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 化学

办公地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未来城校区教服中心609

联系方式:chenlinfeng@cug.edu.cn; chenlf@iccas.ac.cn

Email:

个人简历

陈林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博士生导师,2019年加入材料与化学学院夏帆教授课题组。湖北省委组织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高层次引进人才,民进省委八届科技委员会委员,Curreng Chinese Science杂志编委。2008年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2008-2014年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硕博连读,师从宋延林研究员、江雷院士,获得博士学位。20145-20198月,分别在以色列理工学院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仿生界面浸润性和粘附材料,纳米限域孔道离子传输,功能水凝胶等方向研究。

 

至今,在国际核心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篇,包括Chem. Soc. Rev. (影响因子60.615), Adv. Mater. (影响因子32.086), Sci. Bull.(影响因子20.577)ACS Nano (影响因子18.027), Mater. Horiz. (影响因子15.717), Matter (影响因子19.967), Chem. Commun. (影响因子6.065), J. Mater. Chem. (影响因子6.626), J. Phys. Chem. C (影响因子4.177)等;相关研究成果已被国际知名刊物引用1300余次 (基于google scholar)。近年获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等支持。

 


长期招收硕士(含调剂,根据每年政策确定),博士,研究助理,博士后,欢迎有志科研之士报考和加入!

欢迎本科生加入课题组!

有意者联系:chenlinfeng@cug.edu.cn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1年国际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NzE1MDQyOA==&mid=2651880386&idx=1&sn=da73d066e424dc0d7a4c7de62fe2cb8b&chksm=8b41ef71bc3666676c9abc15022ab9357b7cd00035b5fd0de42b370019f6dfe772cae057a2c3&mpshare=1&scene=23&srcid=01210qbkU6VCP5eYuaxTR0q7&sharer_sharetime=1611221469946&sharer_shareid=d13043d85999069ff4fed06d1992f049#rd 


博士后招聘:

Ø  基本条件:

获博士学位研究生。

注意:应届博士毕业生进站时,若未取得博士学位证书,可先凭博士毕业单位出具的《同意授予博士学位证明》办理进站。

A类博士后

为申请并获批国家各类博士后项目(包括国家博新计划、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等)的博士后。

 

B类博士后

年龄在32周岁以下,发表T2及以上论文不少于2篇(其中T1论文不少于1篇)或T2论文不少于3篇。享受学校给予每年不少于24万元(税前,含公积金、住房补贴等)的薪酬待遇

 

C类博士后

年龄在35周岁以下,发表T2及以上论文不少于1篇或T3以上论文不少于2篇。享受学校给予每年不少于20万元(税前,含公积金、住房补贴等)的薪酬待遇+

 Ø  其他:

博士后在站期间,学校可为其办理常住人员户口。其子女入托、入学可凭学校博士后工作介绍信和博士后录用通知书在附属学校办理借托、借读手续,待遇与我校教职工子女相同。

教育经历

[1]   2008.9-2014.1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  材料  |  博士学位  |  博士研究生

[2]   2004.9-2008.6

华中科技大学  |  化学  |  学士  |  大学本科

工作经历

[1]   2019.9-至今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  材料与化学学院  |  教授

[2]   2017.1-2019.8

新加坡国立大学  |  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  |  博士后

[3]   2014.5-2016.10

以色列理工学院  |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  博士后

[4]   2014.1-2014.4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  研究助理

研究方向

  • [1]   1.  纳米限域离子传输及应用

    2.  仿生可控液体传输及应用

    3.  仿生界面浸润性及粘附

  • 联系方式

  • [1]  邮编:

  • [2]  传真:

  • [3]  通讯/办公地址:

  • [4]  办公室电话:

  • [5]  移动电话:

  • [6]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