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辉

教授(特聘) 研究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基本信息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性别:男
出生日期:1986年11月25日
毕业院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学历:博士研究生
在职信息:在岗(流动岗)
所在单位:资源学院
Email :

目前,获得了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并获得第八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博士)提名奖以及校优秀博士论文奖,多次在学术会议中获得优秀论文奖。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基金)和青岛市博士后项目的资助。

共发表学术论文36篇,共被引270余次,其中SCI检索24篇,EI检索5篇。以第一作者发表国际SCI论文9篇,其中7篇为T2(地大),1篇为T3(中科院),1篇为T4(中科院),另以通讯作者发表SCI(地大T2)和EI论文各一篇,共被引60余次。目前已经受邀成为SCI期刊《Fuel》、《Energy & Fuel》、《Australian Journal of Earth Sciences》、《Journal of Nanoscience and Nanotechnology》和《Arabian Journal of Geosciences》的审稿专家,并被评为《Fuel》的杰出审稿专家。


[1] 2006.9-2010.6
东北石油大学 | 地球化学 | 大学本科 | 学士
[2] 2010.9-2013.6
东北石油大学 | 矿产普查与勘探 | 硕士研究生 | 工学硕士学位
[3] 2013.9-2017.6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 博士研究生 | 工学博士学位

[1] 2017.7-2019.12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暂无内容

[1] 水的赋存对页岩气的吸附、扩散和渗流作用均产生巨大影响,因此需要对气、水分布以及水对上述作用的影响开展深入研究。但目前通过实验方法难以直观观测到水的赋存状态,分子模拟方法已在材料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在研究微观机理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利用分子模拟方法,对不同矿物中的气水分布以及水对页岩气吸附、扩散和渗流作用的影响机理开展研究,以期为页岩气的勘探开发提供理论依据。
[2] 我国近几年页岩气勘探开发取得了重大突破,但目前页岩气主要产自超压区。四川盆地及其周缘地区五峰-龙马溪租页岩中常压页岩气资源潜力巨大,但目前产量不理想。然而,美国常压页岩气勘探开发较为成熟,产量可观。因此,对美国常压页岩开展调研,并从沉积构造背景、地化和储层特征、页岩气赋存机理和开发工艺等方面对中美常压页岩气开展深入对比,以期为我国常压页岩气的勘探开发提供借鉴。
[3] 采用解吸实验阐明页岩气解吸过程中同位素分馏规律,结合分子模拟方法揭示同位素分离机理,揭示页岩气在脱附-扩散-渗流过程中的同位素分馏机理,以期利用页岩气同位素分馏作用刻画地质条件下页岩气的吸附-游离比例和含气量,为页岩气开发提供依据。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移动电话 :
邮箱 :

暂无内容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总访问量: 本月访问: 今日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