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毅

基本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 : 男

出生年月 : 1986年11月12日

毕业院校 : 首尔大学

学历 : 博士研究生

学位 : 理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 : 在职

所在单位 : 地球科学学院

入职时间 : 2018年03月01日

学科 : 构造地质学

办公地点 : 南望山校区西区主楼215A室

联系方式 : caoyi0701@126.com

Email :

教师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曹毅教授本科和硕士期间在北京大学师从宋述光教授进行地球化学和岩石学的学习和工作,博士和博士后期间首尔大学与Haemyeong Jung(鄭海明)教授共同从事显微构造地质学和构造物理学的研究。曹毅教授于2018年入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并继续开展天然岩石的显微构造学岩石流变学变质岩石学构造物理学的交叉领域的综合性研究工作。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但不限于)高压变质岩橄榄岩显微变形构造流变学性质变质作用岩石物理性质。从岩石和矿物的微观视角来审视地球物理(如地震波和电导率)的宏观观测结果并构建地球板块的构造演化过程。研究的地区包括(不限于)中国中西部的北祁连山、柴北缘、青藏高原和秦岭地区、土耳其 Sivrihisar 地区、挪威西片麻岩省 Flemsøya地区、意大利阿尔卑斯Val Malenco地区等。


该研究方向为现今固体地球科学中重要的研究方向,通过运用多种前沿的交叉学科的技术和方法,以小见大,为解开地球的构造演化历史提供新的视角。


曹毅教授目前在诸多重要的地学领域的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18篇,其中 SCI 收录论文 15 篇,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论文 13 篇,包 括: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Solid Earth(3 篇,自然指数期刊)、Tectonophysics(2 篇)、 Journal of Petrology(1 篇)、Journal of Structural Geology(1篇)、Journal of Metamorphic Geology(1 篇)、Lithos(1 篇)、Geochemistry Geophysics Geosystems(1 篇)、Physics of the Earth and Planetary Interiors(1 篇)等。

现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在研,项目号:41902222)。


诚挚欢迎对以上研究领域感兴趣,且有志从事交叉领域研究的同学加入曹毅教授的团队!并在此领域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2014.10 2017.9
    • 首尔大学
    • 博士后研究员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显微构造学
  • 变质岩石学
  • 构造物理学
  • 岩石流变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