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

基本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

性别 : 男

毕业院校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学历 : 博士研究生

学位 : 理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 : 在职

所在单位 : 地球科学学院

入职时间 : 2017年11月01日

学科 : 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

联系方式 : zhouxiang@cug.edu.cn;zhouxianggeoloy@hotmail.com

Email :

教师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箱 :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2010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质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13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取得构造地质学硕士学位,攻读博士期间在Macquarie University 联合培养,2017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目前主要开展深部地壳及浅部地幔的矿物学、岩石学、地球化学研究,研究区包括青藏高原、现代洋中脊与俯冲带等,在中小尺度下主要关注熔体/流体的产生、抽取、迁移、反应规律和过程;在区域范围内主要研究岩浆、构造、热液作用的互馈关系,在宏观尺度下探讨不同圈层物质之间的相互作用机制与资源环境效应。

      具体论文发表情况见Google Scholar主页及相关链接:

https://sc.panda321.com/citations?hl=zh-CN&user=rpYxnDgAAAAJ&view_op=list_works&sortby=pubdate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1]   青藏高原深部壳幔物质组成及演化
    拉萨地块深部地壳岩石研究(岩浆-变质作用与超大陆演化)
    缝合带、造山带镁铁质-超镁铁质岩石研究(北祁连、雅江带、班怒带等)

    [2]   洋中脊地质过程与资源环境效应
    大西洋中段北纬14-17°区段洋中脊岩石成因(熔体活动与地幔交代作用)
    西南印度洋SO273航次科考及相关课题(超慢速洋脊岩浆作用;水-岩相互作用等)